长安区疾控预防中心来我校检查预防接种工作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袁颖华 尹晓锋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8月20日,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李玮、传染病防控科科长胡霄红等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对医务室的预防接种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李玮一行通过查阅工作资料和现场查看冷链设备的方式对我校医务室的疫苗管理、接种信息管理以及疫苗接种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我校的预防接种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李玮对我校的疫苗接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宣教工作全覆盖,使学生充分了解疫苗接种的概念、禁忌症、异常反应等;二是告知义务要尽到,所有接种告知书需要由受种者本人签字确认;三是严格禁忌症筛查,通过学生辅导员和医务人员进行逐级筛查;四是操作流程规范化,登记信息不漏项,确保安全注射。

通过检查,对进一步规范我校的预防接种工作,加强预防接种管理,提高预防接种质量,保证了师生身体健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预防接种工作,每年秋季都会为入学的新生接种“出血热疫苗基础针”,为老生接种“出血热疫苗加强针”;对新生开展结核病筛查,注射结核菌素(PPD试验)。

我校医务室主任武亚莉,护士长李绵,预防保健科干事袁颖华等陪同检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