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课堂教学信息化专题培训举办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郑磊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9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雨课堂部高级培训师申正宇为广大教师做“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副校长郭捷出席会议,学校80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邢卓主持。

培训期间,申正宇老师介绍了当前国家“金课”建设的总体规划和“金课”建设模式,重点介绍如何借助“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设计。

教师利用手机APP进行互动

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加入申老师的课堂,参与问答互动、现场调查、发送弹幕、后台数据统计分析等,活跃了课堂气氛,体验了信息技术辅助教与学的过程。

据悉,经过半年的论证准备,本学期我校启用“雨课堂”及 “学堂在线”组织教学活动和开展教学管理工作。邢卓表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当前教学改革的紧迫任务。此次培训是配合学堂在线·雨课堂的全面启用,促进教师主动掌握大数据时代智慧教学方式,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深入推进教学方式改革,提升课堂授课效果的重要举措。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