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师生参加2019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式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郭依顺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日前,我校创业书院学生代表20余人在辅导员谢少欢的带领下赴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参加2019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式并观摩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本次会议有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欧亚科学院执行院长蒋正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等领导出席。

蒋正华说,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全球科技创新版图正在重构,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新一轮的产业革命,正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提供新的契机。

李明远说,近年来,西安依托丰富的科创资源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加快建设“一带一路”科创中心,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企业总部和研发机构落户,以及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未来,西安将以建设“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革命,助力丝路沿线城市共享产业革命新机遇,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建设新篇章。

据了解,本届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是高新区举办的第四届科技会议。较往届相比,此次会议将呈现出接待规格高、邀请嘉宾最多、国际化程度高、会议形式丰富等特色。目前,分会共邀请嘉宾近200人,包括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阿尔及利亚、印尼、斯洛伐克、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塞尔维亚、埃及等26个国家的政要、学者、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者等国际嘉宾113人和国内嘉宾60余人。

此次科技分会上,除开幕式上各位国际政要发言外,高峰论坛、主旨演讲也是大咖云集。同时还举办了国际创客大赛,我校师生观摩了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17个团队激烈角逐的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自己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凝聚团队力量,将创新创业进行到底,争取在高水平大赛上展示自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