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荣获金砖国际大赛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大赛中国赛区决赛三等奖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徐鲁辉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9月6日至9日,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大赛中国赛区决赛在重庆开赛。

本次大赛受到中国政府及金砖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从筹备到决赛,历时近半年,最终来自中国26所高校的26支参赛队伍以及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孟加拉和柬埔寨等4支外籍参赛队伍的90名中外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包括实践操作技能和职业能力答辩两部分。其中,实践操作技能环节历时5个小时,占总成绩80%,分为三个模块,要求一个战队3位选手按照任务书要求,在5个小时内并行完成模块A、B、C内容,模块A、B、C的竞赛题目依次为风机检测预警分析、光伏发电数据分析、半导体工业制造,竞赛技能涉及到Hadoop大数据平台部署和运维、工业大数据整合、工业大数据存储、工业大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竞赛采用企业真实项目数据,覆盖大数据技术应用的整个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职业能力答辩环节占总成绩20%,要求选手针对各自战队的原创作品进行答辩。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西京学院18级控制工程研究生詹心可、16级计科南海龙、16级计科黄杰3位选手组成的战队获2019金砖国际大赛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大赛中国赛区决赛的三等奖。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是2013年3月2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是2017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期间重要成果设计。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大赛赛事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促进大数据技术应用,推动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应用结合。

本次大赛体现了行、校、企联合设计思路,将现代企业的产品开发与实际生产过程设计到赛项中,针对大数据行业典型工作岗位,以工业大数据准备、整理、分析、展现为内容。我校师生通过参加本次赛事,培养了学生大数据应用技能,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使学校能够更好地建设专业,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