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知校爱校校史校情报告会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二十五载春风化雨,四海之内桃李芬芳。为更好的总结我校办学历史,展望美好未来,更使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加快学校建设步伐。9月18日下午,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知校爱校校史校情报告会举行。

校领导任万钧、马成胜、师娟娟、唐娣芬、周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核心科研团队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优秀教师代表220人共聚一堂,畅谈成就,追忆校史。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主持座谈会。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董勇宏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从98年参加工作以来在西京学院建校过程中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进一步让我们回望了西京人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和含笑带泪的胜利。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副教授从一张照片开始讲述自己如何在西京学院从一名辅导员一步步成长为传媒学院院长的心路历程。

特区博士冯祥波副教授说:作为青年教师,要以西京学院25年的办学精神和西京文化作为熏陶,继续传承和发扬“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万钧精神”,快速找准定位,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履行好大学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神圣职责。

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说:19年来,我见证了董事长不忘初心、呕心沥血,奋进民办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见证了西京跨越发展、气壮山河的伟大历程。青春已逝,不负过往。19年来,我们与西京一路风雨兼程。在新的起点,我还将迎着朝阳继续前行。

校级教学名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教授从“西京园外的我”“信工院的郭老师”“我在西京搏事业”三个话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迷茫中成为学院负责人并带领团队一步步走向干事业的历程。

特区博士田少鹏说:看到老一辈校领导怀着报国为民的宏大理想,高瞻远瞩,挑战极限,促使学校快速发展;看到教职工以校为家,不惧挑战;看到新一代领导集体立志把西京建为百年名校的愿景,催人奋进。我深深明白肩上担子的分量,我也将在学校持续高速发展的传奇道路上奋勇前行。

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特区博士高山副教授讲述了自己如何在董事长“万钧精神”的感召下和团队老师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科研成果。

董事长任万钧说,25年来,西京学院经历了“险滩”平稳渡过,有很多“加力点”也都准确把握。建校以来,学校真心实意地把教职工当做学校的主人,校领导团结职工,爱护职工、关爱学生,学校努力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改造校园、修建职工住宅,改善和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提高教师工作的归属感,建立“微幸福”,使教职工能够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

任万钧指出,文化传承很重要,一个国家的人民记住过往,才能使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得以传承,我们的师生记住过往,西京学院才能更加稳健发展。希望全校师生时刻继承优良西京传统,弘扬时代新风,践大勇之行,不畏挫折、不避艰险,脚踏实地,励精图治,身先士卒,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标杆,敢于在师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希望大家牢记使命,热爱学校,成就学校,这样西京人办百年名校的夙愿一定能够实现。

马成胜指出,25年来。我们用血泪和汗水凝练了“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万钧精神,这是西京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靠着这种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新中国的民办教育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只有认真学习西京建设发展史,深刻理解西京学院在发展中的遇到的各种困难,各种磨难,各种艰难的抉择,才能珍惜学校目前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希望全体师生从“万钧精神”中汲取力量和滋养,精诚团结,克服万难,助力西京学院再上台阶!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