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爱国守法、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9月10日下午5:00,西京学院2000余名教职工在校长任芳教授引领下集体宣誓。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董事长任万钧、校长任芳、党委书记苏华、常务副校长苏明,副校长郭捷等出席大会。表彰大会由苏明主持。

在表彰大会上,任芳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各位教师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学校工作、无私奉献的教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她指出,教育学生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让学生转变为具有创新能力的人,要从教师自身的转变做起。新的教育目标需要全要素教育资源的应用,教师的责任是资源的整合和引导,让学生从单一的知识学习向全面发展转变。教师敢于挑战变革,努力突破自身的局限,才能为未来而教,才能成为未来合格的教师。

任芳希望全体教师恪守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她指出,做学问需要耐得住寂寞,放得下繁华,不急功近利,不拔苗助长,走自己的研究道路。做自己的学术先锋,端端正正做科研,不抄袭,不复制,也带领学生领悟科学的奥妙,把学生带进科学的世界。

任芳希望,全校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使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把职业理想和职业操守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

任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办教育事业担当新作为,为国家的未来培养高素质人才,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不负国家,不负使命,不负那一声“老师”的尊重。

任万钧强调,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个人为榜样,切实履行好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求真务实,静心教书,潜心科研,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陕西省优秀教师、理学院教师代表王震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没有什么惊天地的壮举,也没有什么感召人的豪言。我只知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更知道,作为高校教师,不只是简单地传授科学知识,还更要教授学生为人处事的道理,培养他们主动学习的态度。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刚刚过去的2018——2019学年,西京学院成绩斐然。教师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20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7项,今年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位列全国高校662位。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国家级项目16项,立项数和获资助经费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一。高山、李如松博士入选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杜永红教授获评“第十一届陕西省教学名师”,王震教授荣获2019年“陕西省优秀教师”称号,高山博士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会上,还奖励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陕西省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优秀辅导员”等。

出席大会的还有:副校长马成胜、黄文准,工会主席师娟娟、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总会计师周雯。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