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金课”建设与教学关键学术报告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杜欣璐 赵瑞妮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9月20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史仪凯教授作了关于“‘金课’建设与教学关键在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的主题报告。全校50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强主持。

报告会上,史仪凯教授首先从党和国家最近的教育教学政策的发展、“金课”建设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发展趋势等角度阐述了“金课”建设在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史教授认为,“金课”建设的落脚点在于教师培养,强调教师在教学中要“回归初心,授业解惑”。

会上,史教授还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自己的专业,向老师们分享了专业成长和教育教学相互融合和促进的关系;最后,史教授介绍了自己如何做教学研究,以及将其与课程建设相结合过程中的一些经验。

马强表示,史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金课”建设的思路和方法,为我校有序开展“金课”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带来了思考和启发,为我校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借鉴,他希望,与会教师能认真领会“金课”含义,紧紧抓好“学”这个根本,学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把学生的心思和目光拉回课堂,点燃其学习兴趣,教育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含金量的课堂。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