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西京经典导读”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俊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9月18日,西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委楼会议室举办本学期第一次“西京经典导读”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西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以及万钧书院2019级的新生们,此次导读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陈思朦老师负责讲授。

此次经典导读的书目是由英国著名作家JK·罗琳撰写的系列小说《哈利·波特》,讲解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作者介绍、故事情节、主题思想、电影片段。

在讲授的过程中陈老师深入浅出,用诙谐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将书目中的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在故事情节讲述方面陈老师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奇妙的魔法世界中不能自拔。在艺术手法方面,陈老师认为,本书人物刻画的特点,采用欲扬先抑的手法,通过对比更好地突出了人物的内心活动和复杂的情感思想,让人物更加的立体,给读者留下深刻映像。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畅谈自己对这本书的看法,激发了大家的读书兴趣和学习热情。

西京经典导读致力于培养我校大学生阅读经典作品的兴趣,对塑造健全人格,提高人文素养,营造校园人文氛围发挥建设性作用。西京经典导读以深邃的文化底蕴,灵感四射的思维碰撞,为学生构架起思想导向、情感体验、审美想象的阅读路径,激发阅读兴趣,丰富精神世界,培养人文情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