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经典导读:《围城》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代超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2019年10月9日下午,西京学院2019-2020学年 第一学期“西京经典导读”第三场活动在报告厅如期举行。本场导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贾如主讲,贾老师为大家分享的是著名学者钱钟书的小说——《围城》。

贾老师的导读主要围绕“钱钟书的生平”“小说人物分析”及“写作手法和主题”三个部分展开。首先,通过介绍钱钟书的生平,贾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一位天才学者的心路历程,并简要分析了《围城》一书的创作背景。其次,贾老师以小说人物的情感纠葛为主线,讲述了主人公方鸿渐的悲剧命运,进而勾勒出一幅旧社会知识分子群像。最后,通过对小说创作手法的阐发及主题的揭示,贾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作者的睿智幽默和匠心独运,并高度肯定了小说的价值,同时启发同学们从哲学的角度反思我们每个人生命中的“围城心境”。

贾老师的导读温婉细腻、生动活泼,激发了全场听众的兴趣,不时得到同学们的应和。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西京经典导读”将持续发力,不断为我校人文通识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