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通识讲坛:“价值本质与正义追求”开讲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宝国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0月29日下午,西京学院第二十期“西京通识讲坛”举行。本次讲坛由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主讲。来自万钧书院的同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坛活动持。刘教授以“价值本质与正义追求”为题为大家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刘教授主要围绕价值的概念、价值的三大形态和解决“德福二律背反”的路径为脉络,深刻阐述了价值本质与正义追求的逻辑关系。他认为价值是人本身和人的自我完成;价值的三大形态表现为幸福价值、正义价值和崇高价值,其中正义价值是解决“德福二律背反”的可靠路径。

刘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旁征博引,紧密结合社会现实,深入浅出,直抵人心。讲坛活动拓展了学生的文化视野,提升了教师的理论水平,对塑造西京学院师生健全人格、人文素养和文化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将有力推动我校人文通识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