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学院专项助学金发放暨中学生科学营活动启动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王怡骁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1月23日至24日,陕西省西京学院专项助学金发放仪式暨西京学院中学生科学营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西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宋薇娜,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邱丞麟,西京学院团委书记马杨利。本次开营仪式由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宋薇娜主持。

本次西京学院专项助学金历时4个月的市级评选和省级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助学金15名,二等助学金35名,三等助学金450名,安康市团委,铜川市团委两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马成胜副校长代表西京学院对远道而来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据了解,“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学院品学奖”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京学院联合设立,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联授予全省中学生的崇高荣誉称号。奖励对象主要为家境贫困、自强不息、好学上进、成绩优异的中学生。通过评选在广大中学生中树立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引导广大中学生热爱祖国、勤奋学习、修德正己,全面发展,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期间,我校共出资440 万元资助了我省近6000 名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学生,对鼓励和关爱广大中学生健康成长、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自2018年开始,我校和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联协商,在表彰环节中添加了西京学院中学生科学营活动环节,深得同学们的喜爱。

大会由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邱丞麟宣读《2019年一二等助学金名单》并由各位领导颁发助学金及证书。

西安市第十中学孙威鹏同学说,专项助学金的发放,极大的改善了我们的学习条件,使我们的学习资源不会过多的落后于他人,我们会好好使用这份资源,利用所学回馈社会。

鲁镇说,中学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关系到陕西的发展,国家的发展。正确引导中学生砥砺品德,培育才干非常重要。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立德修身,厚植爱国情怀,以学报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师生们在我校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我校工程坊、图书馆、京华礼堂、南操场、生态花房、文创中心等地。

院士课堂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李宝童教授带领大家一起感受超级计算的力量,从“设计”开始,通过“仿物,仿生,仿人”见微知著,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自然中“设计”的力量。同学们纷纷阐述自己的理解和想法,会场气氛热烈。

11月24日师生们共同参观了陕西省自然博物馆。活动期间,同学们学习了超导磁悬浮列车的构成原理、3D打印技术、机器人跳舞技术等一系列科学技术,观看3d电影《来自太空的威胁》、挑战约7层楼高的勇敢者玻璃通道。在这里同学们领略了多元宇宙的广袤无垠。这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还增长了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知识。同学们表示,这次参观,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学习和看到了许多科学知识,先进科技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

在我校图书馆三层机器人课堂,同学们自己动手组装LED灯板并尝试为其编程,虽然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在老师们细心的指导下,同学们的灯板都成功点亮并闪烁出多彩的亮光。

本次中学生科学营活动的最后一站,参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博物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