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当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组成员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向杰 作者:教务二处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9月至11月,我校学前教育系教师杜菊霞当选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唐代壁画保护与修复艺术传承人才培养”项目组成员,先后赴杭州、西安、河北、北京等地开展相关工作。

项目邀请了多名行业内的全国权威专家及三位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岩彩画家。从理论学习到现状临摹实践让项目成员对古代壁画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绘画技法的分析与解构能力有更多地探索。

本次岩彩绘画汇报创作展于11月25日——12月18日在中国美术学院岩彩艺术馆展出。我校教师杜菊霞老师的作品《高棉微笑》参与此次展览。

据悉,该项目组成员是经专家组、学术委员会及国家艺术基金评定审核,本着择优录取的原则,特从全国396位报名人员中遴选出50位教师组成,并于2019年9月14日——2019年11月14日完成为期两个月的学习。此项目对于拓展美术教学、学术研究、传统文化继承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