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王 侗 编辑:尚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班子迅速作出工作安排。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任万钧董事长和任芳校长第一时间就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1月23日,任芳校长紧急召开校务委员会议,认真传达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和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及陕教明电〔2020〕1号、陕教疫控组发〔2020〕4号文件精神。1月27日,任芳校长主持召开了校务委员会议,就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以校长任芳为组长,党委书记苏华、副校长马成胜、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为副组长,各副校长和中层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西京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并就疫情防控、寒假收假事宜、校外实习学生安排等事宜作出了具体安排。同时,制定印发了《西京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群防群控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学校充分发挥防控协调机制,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合力。一是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通知,第一时间将中、省、委、厅、学校通知和《西安市长安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函》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使全体师生员工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华煜公司每天对医务室、1号办公楼、水电值班室、公共楼道、电梯、家园便利店、公共卫生间、公共垃圾台、户外游乐设施设备等公共区域进行2次全方位消毒,确保安全。三是实行严格门禁制度,1月23日起,封闭北校门,仅开通西南门,设置检测岗,严格检查出入人员身份及监测体温,校外人员一律不得入内,校内教职工出入须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正常方可进校,并做好出入登记。四是由物业部门统一采购教职工生活必需品,确保留校教职工生活所需。五是医务室采购了足量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水及常用药品,并为隔离观察室储备了足量的物资设备,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加强疫情监测,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月23日,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每天13时前向行政中心报本部门教职工身体健康情况,行政中心值班领导每天17时前向带班校领导、校长和医务室报告。在校人员每天早晚2次测量体温,并及时报校医务室。同时,各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通知广大教职工自觉遵守中、省、委、厅、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自身及家人安全。

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应急信息上报工作。春节期间,学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在行政中心值班值守的中层领导干部保证手机24小时开通,值班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向带班校领导和校长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随时报告事态进展情况。

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师生员工防控意识。学校重视和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学校"两微一端"、学校官网、各类微信群等载体,及时推送各类防控信息。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先后发布了"疫情防控,我们应该这么做""打赢疫情防控战.告西京青年书""一级响应,疫情防控,西京全体人在行动""我是西京人,我承诺"等信息,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同时,加强校园网络监控,净化网络生态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决策部署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周密安排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西京人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和全国人民一道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