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董事长爷爷的五年之约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我和董事长爷爷的五年之约

——硕士研究生毕业季聆听董事长教诲

“任爷爷,春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您了,祝您身体健康。”一月的三亚惠风和畅,天朗气清,刚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受同学们的委托来海南看望正在调研的任万钧董事长。

“感谢母校给予我们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与力量,感谢导师们不厌其烦的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父母、好友及同学们不离不弃的陪伴,”审计专业研究生高欣满怀感恩的说,回首两年半的学习经历,我们既学有所成,也见证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既尽享着青春年华,也沐浴着校园时光的美好纯真。

董事长和远道而来的师生围坐在一起,吃水果,拉家常,同学们向董事长报告这些年自己在学校取得的成绩。

2020届硕士研究生74人,在校期间共发表论文115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6篇、SCI9篇、CSCD6篇。获得专利112项,省部级以上竞赛获奖79项。除此之外,在“四个一”培养总目标指引下,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彭震、控制工程专业王振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孟祥荫、控制工程专业刘鹏等分别签约世界500强“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供销西北有限公司”等单位,硕士研究生就业质量再创新高。

艺术设计研1705班苏文同学在西京学院读完本科后又选择在本校读研,毕业后又选择了留校工作。他曾在省部级以上广告创意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奖。苏文说,近八年来,学校对我的无私奉献让我对她产生了无限的眷恋之情。学校的人文积淀、精神力量时刻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留校后自己一定会牢记董事长的教诲,善于思考,虚怀若谷,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不惧失败,勇抗挫折,他相信刻苦学习一定会出成果,有收获。临行之前,他将自己设计的一个校园抱枕送给董事长爷爷,希望董事长身体健康。

曾多次聆听董事长的报告。面对面的交流对审计研1704班贾鲜凤同学来说是第一次。她说,董事长爷爷,多次聆听您校史报告和在办学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候的艰难抉择,在“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精神的指引下,我通过努力先后在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会计应用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获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证)国际证书,今年又被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下来,我一定会用心工作,努力学习,继续深造考博,我向您保证,五年后会以优异的成绩向您报告。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任万钧董事长勉励同学们:一个人要想成功,必须有吃苦受累的心理准备,艰苦卓绝的生活经历,愈挫愈坚的高尚品质。心中要有大格局,要学会吃苦,学会吃亏,学会吃气,保持适度的幸福感。遵纪守法,即便是吃穿简朴也身心愉快,与身边人和谐相处。在未来路上要秉承“诚健博能”的校训,继承“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言放弃,敢于承担,做好“主人”和“能人”,不断刷新自己的高度,做中华民族的优秀公民。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两年半的硕士研究生学习生涯随着毕业歌的奏响而结束,毕业生和董事长合影留念,拥抱告别,未来可期,他们将带着“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DNA,自信而胜利的迈向远方……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