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万钧看望在校居住的返校教职工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即使现在疫情情况有些好转,我们也要积极配合国家行动,现在我们还没有到放松的时候,待在家里也是为国家做贡献了。”3月4日上午,董事长任万钧看望在校居住的返校教职工时表示,学校会为返校教职工员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连日来,西京学院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委、厅有关工作部署,从人员排查、后期保障、应急物资、信息报送、疫情宣传、卫生消杀等方面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成立西京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工作规定,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准确、快速落实到位。

校内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教师坚守岗位、上好网课,广大师生员工在家自觉做好防护工作,学校防控工作扎实到位,全员安康。

学校积极利用“两微一端”等多种渠道,发布疫情防护知识、心理科普类文章等,指导青年大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增加心理韧性。学校积极发挥辅导员作用,并结合这次疫情的特殊事件举行网络主题班会,帮助引导全体学生上好五堂课: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同时辅导员及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状况、心理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上报、早疏导,保障其心理健康。

任万钧指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宅在家”看似是一个家庭的行动,是一点微小的力量,但是在整个疫情对抗中,这样的小力量汇聚起来就是对抗疫情的巨大能量。当前,我们仍然不能心存侥幸,必须清醒认识,守好自己的门,坚定信心,提高防范意识,尽量不出门、少走动,勤洗手、戴口罩,对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负责,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