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学:见与不见,我就在那里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见与不见我就在那里

——给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时年,26岁的西京风华正茂。正值仲春,校园里柳绿花红,生机盎然,这也恰如青春的你。然而由于疫情,我们只能遥远相望。

清晨,浑金山下,璞玉湖畔,没见到你们晨读的身影;透过阳光的照映,教学楼在绿树掩映下格外雄伟,没见到成群结队去上课的你们,老师们激昂的讲课声,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回响;国旗广场上,每周一国歌声嘹亮,校领导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庄严肃穆,没见到一身戎装的护卫队员。公寓楼外,没有你等待同学的身影;图书馆里,没见你专注读书的模样;运动场呀,也没见到你的飒爽英姿.......

春日正暖,校园里,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侧耳听,阳光下,樱花正慎重地开放。你可听见,那来自校园深处的渴望——盼望着、盼望着,早日与你们相见。

此刻,见不到你,一切是你!你们没有返校,然而,老师们早早就来到校园里,开始了各种复学准备。宿管阿姨打开了宿舍窗户,一缕阳光正好打在你的被褥上;你最亲爱辅导员,认真地擦拭着你的课桌椅,抬头间,那盛开的樱花透过窗户,映入眼帘;餐厅的大师傅们,已擦洗了所有的餐具,时刻准备着为你端上可口的饭菜;图书馆里,工作人员掸去书本上的浮尘,那柔和的灯光啊,映照在字里行间;技术保障部门的师傅们,正在安装刷脸验证及红外测温系统。

你们想见的任爷爷,虽80高龄,仍精神抖擞,像往常一样,走在校园每一个角落,琢磨着为同学们建两处学习生活公共空间,精细地雕琢校园每一处景物。你们没在,然而,校园里的一切都是你们的,老师们精心地看护着校园,等你回来!

疫情当下,我们相见的道路依然凶险,请一定注意路途防护,这是西京的叮嘱。庚子年的这个春天,我们分别太久太久,但我们终将相见。彼时,见到你,你是一切!老师们将继续严谨执教,你们乐于探究,师生一如既往地为“2020双升”齐努力。同时,在这特殊的时刻,西京也会精心照顾好你们每一个人,督促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勤锻炼、自带饭盒就餐,按时作息;会一如既往地开展“校长接待日”,芳姐会倾听你们的心声;会一如既往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非聚集性课余活动,让你们的欢歌笑语,洒满校园。

在相望不能相见的日子里,请大家保重,请大家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网课和主题班会课,完成好每一门课业,课余竭力帮助父母做好家务,或就地参加劳动实践,协助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备种春耕。相信你们的才干一定会在火热的实践中,如这春花般绽放。

期待,我们在那最美丽的时刻相见;期待,我们拥抱于每一个我们熟悉的场景。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