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馆藏质量建设研讨会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图书馆 作者:李良艳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3月31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在藏书阁召开了关于馆藏质量建设提升、开学前防疫准备工作、安全管理等相关方面的研讨会,会议由工会主席师娟娟主持,校长任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卫处处长伏军强、西安华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动力分公司经理张峰涛、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西安市图书馆副馆长副馆长王东文、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晓强、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向阳同时出席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任校长提出的问题,各抒起见,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王浩认为,图书馆的定位要与学校的定位相匹配;安全问题技防和人防要结合,尤其工作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黄晓强认为,馆藏建设要根据学校发展需求、专业规划建立馆藏保障体系,采用纸电互补的方式;在特色馆藏建设上要注重办学特色,结合专业特点,能反映教学、学风;要提高服务水平,人才是关键,要加强馆员队伍建设。田向阳认为,提出特色馆藏的展示方式要新颖,才能吸引人的眼球,才能更好的提高利用率;在空间布局上下功夫,为师生提供舒适的环境;推广活动要和学生管理部门紧密结合,向深处、细处、特色方面挖掘,提高学生的参与积极性。陆路认为,提出防疫工作要控制人流量,人书分流、进出分流,把好图书、人员入口关;阅读推广活动要品牌化、系统化、走出去,寓教于乐,提高师生的参与度;防疫期间做好线上服务、资源推送。王东文副馆长提出安全工作事无巨细,要考虑周全;在服务教学、科研上要融入、需要、坚持,才能做好图书馆的服务工作。

任芳从图书馆的安全管理问题,尤其是防火、消毒,为教学、科研服务等提出要求,并感谢上级和兄弟单位图书馆同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表示将在会后对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行梳理,用于指导图书馆以后的工。同时任芳肯定了我校图书馆的工作,要求图书馆加强和其他馆之间的联系、合作,全体馆员要加强自我学习的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