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代新杰 编辑:尚磊


“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是一名党员教师,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是一名党员学生”。南洋书院分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展开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下午,南洋书院分党委一支部于组织各班级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共有23个班级,共计1361名学生共同观看学习了本次“思政大课”。

一支部各班级学生在辅导员的统一组织下,通过语音连麦、视频通话、弹幕、在线交流等方式,紧紧围绕本次“思政大课”的课程内容,与辅导员在线上展开了激烈的学习和讨论,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物流管理G1701班学生党员程旭说到:这一堂特殊而又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令我感触颇深,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学生党员,我将带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带头践行和落实国家、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利用课余时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认真学好每一门线上网络课程,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青年,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展示西京学子的优良作风。

 

提升思想认识——共上一堂党课。在全国人民齐心战“疫”的关键时期,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总体部署,扎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确保党组织不松懈、思政工作不缺位,南洋书院分党委一支部党员开展“同上一堂党课”主题活动,开展线上系列课程,开展党员教育,充分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坚定的信心勇气,投入到当前和未来的网课学习中,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学校和全国人民共渡难关,期待早日回到校园。

彰显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缴纳特殊党费。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南洋书院分党委一支部在校党委书院分党委的引领下第一时间发出捐款倡议,师生党员纷纷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份爱心充分彰显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支部党员捐款率达100%,共缴纳特殊党费10510元。

这次缴纳特殊党费,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好疫情当下的“螺丝钉”。宅在家中,守护好每一个远在他乡的学生,上好每一节网课,做好每一件小事,便是做好了疫情当下的“螺丝钉”。

辅导员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关心学生,通过网络与学生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一对一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同学们排解疫情导致的心理焦虑,做学生们的知心朋友。通过微信群不断鼓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及居家隔离。辅导员结合当前疫情,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利用钉钉线上直播方式给学生分别开展了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担当教育、规则教育等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热爱祖国、珍爱生命、体悟责任担当及感恩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

贡献青春力量——投身志愿服务

物流管理G1702班学生党员魏鹏,家住甘肃省武威市,原本大年初三将要外出实习的他,被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断,但他并没有沮丧,作为一名党员,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主动向所在村支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仅南洋书院分党委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志愿服务16人,奉献了他们的青春力量,相信他们从这场疫情大考中定会汲取力量,坚定教育报国的信念,用自己的行动自觉履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