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见信如晤 展信舒颜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燕源 杨德森 编辑:尚磊


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如晤。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不寻常的人生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强大。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个特殊的春天带给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诸多不便,但并不能阻止我们共克时艰的脚步和追求梦想的步伐。正如校长任芳在开学寄语中说的,“突发的疫情打乱了盛世的平静,却也带来了难得的思考与成长经历。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冷静思辨,在海量信息中甄别真伪,在小故事大爱中洗礼生活,我们更加深刻理解自然与生命的力量,更加热爱科学,尊重科学。”

是啊,没有一个冬季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始终坚信,任何乌云都阻挡不了阳光的普照,那渴望重逢回到生机勃勃、热血沸腾的校园生活,很快就能实现。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近段时间,西京的空中课堂让宅家的学子感受云课堂的体验,每日的网络上课,已成为常态化;你们最熟悉的辅导员老师,积极备课认真开好主题班会,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用“担当时代责任、谱写青春乐章”诠释爱国主义精神,用“吾辈自律乃当下之责”畅谈立规树德思想品行教育。当听到你们每个人报来的平安才会心安,当线上公屏看到你们参与互动的答复,牵挂的心有多么舒心。说句实在的话,你们在网上用嘹亮的歌声赞美祖国的时候,你们用创作的书画作品抒发热血情怀的时候,你们用整齐的作业笔记展示积极进取的毅力和决心的时候,我们老师感受是那么的欣慰和满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明确“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今天你们看到这个通知,又该怎么想呢?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应该继续担当起一份责任和使命。在你们给出自己的答案之前,可以先听听我们的建议:

耐心。要有耐心。目前国内疫情控制明显好转,但是境外输入病例增多,又加大了潜在存在风险,对于你们来说,再耐心坚守一下,保持理性、保持定力,继续规律饮食作息,就是与祖国和人民同命运、共患难;听从学校的号召和安排,就是为这场“战疫”作出最大贡献。

爱心。要有爱心。不但要爱自己、爱家人,还要爱他人、爱社会,心中有爱,胸怀广大,一个充满爱的人才会被爱;懂得感恩,懂得奉献,上善若水,这个社会才会更加美好。你若光明,未来就不会黑暗;你若坚定,未来就不会彷徨。

责任心。要有责任心。陕西高校众多,如通知返校将有百万学生流动,而多接触一个陌生人就多一份感染病毒的风险,多一个传播病毒的途径,也许只是旅途一见,也许只是买一盒快餐,甚至是一次擦肩而过……。为了同学们的平安,加强责任心,利人利己。

展信舒颜。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能与母校一起守望相助,美丽的西京园树正抽芽,花已渐开,正待学子们归来;春阳送暖,草色连绿,盼春风与我们相识的眉眼再相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