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网络中心主任工作视频会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网络安全与数据部 作者:范自强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5月9日,我省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网络中心主任工作视频会。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并讲话。我校财务总监周雯及学校网络安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与会单位先后听取了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医学院等就疫情期间信息化在保障学校线上教学、疫情信息统计分析、开学准备及学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介绍。

教育厅信息化处刘贺英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介绍了《工作要点》的特点,特别是涉及高校的八项内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袁新瑞等围绕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研讨提出落实举措和后续工作思路。

冀映秋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不断增强网信统筹推进力度,加大经费投入,改善基础环境,加强融合应用,提升保障能力,为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现代信息技术是全球最富创新力、应用力和辐射力的领域,作为教育网信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要做好参谋,提好建议,科学规划,要坚持应用驱动,寻找热点,树立典型,要找出差距,聚焦问题,做好网信工作,时刻走在学校创新发展的前列。他要求,全省各高校要紧抓机遇,持续发力,进一步做好顶层规划,完善体制机制,配齐建设队伍,加强项目管理,注重创新应用,强化网络安全,扎实推进2020年教育网信各项工作,共同展现教育系统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