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后勤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站在三尺讲台,但一样承担着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角色,他们是可爱的后勤人。

13号公寓楼管理员高妮准备消毒物品和观看红外线测温仪

高妮,13号公寓楼管理员。日常工作主要是门卫执勤和检查学生宿舍。高阿姨2013年来到学校,一直就待在13号公寓楼,一直从事着楼管工作。近期,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高阿姨增加了一项工作内容就是当学生进出的时候查看红外线测温仪,发现学生出门时体温异常,及时阻拦,带往留观室使用体温计重新测量,或者未戴口罩时及时提醒。高阿姨说她喜欢这份工作,学生们就是自己的孩子,与他们待在一起显得自己的心态都年轻了许多。高阿姨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学生少的时候,她又拿起浸泡过消毒液的抹布对进出通道进行消毒。

7号公寓楼清洁工马同芳正在消毒

马同芳,7号公寓楼清洁工。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楼内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和楼外垃圾台的整理。疫情期间增加了为楼道、楼梯、扶手、电梯间消毒的工作。2015年来到公寓楼工作,谈到自己工作中最大的感受时,身为三个孩子母亲的回族阿姨显得比较腼腆,她说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和消毒工作,既是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她希望疫情早一点过去,这样就能看见孩子们灿烂的笑脸。

校园水果店负责人刘伟帮助学生装运行李

刘伟,校园水果店负责人。当听到需要借用自己的车为学生拉用行李时,他主动请缨担任司机。原本每天8:30才外出进货的他,将时间提前至5:00。7:30准时出现在招办门口,为学生免费拉运行李。当看到学生拉着行李箱走过来时,他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拉运行李。得到肯定答复后,他会帮学生们将行李装上车,告诉他们在前面乘坐免费小公交,到指定位置取行李。谈到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说来校12年了,送走了好多毕业生。当学生连声感谢自己的工作时,心里就非常高兴。

校园小公交司机田家卫消毒和驾驶汽车

田家卫,校园小公交司机,2017年10月来到学校工作。学生返校期间,工作时间为7:30-21:00,中午吃饭加上休息时间只有40分钟,其余时间都在车上,高峰期10分钟一趟。谈到工作是否累时,他说在这种特殊时期,家长能将孩子送到学校,我们就应该做好服务,让家长放心。每当一趟车坐满,他就会提醒学生们坐稳扶好,告诉大家1-10号公寓楼集中在3号楼西下车,11-18号公寓楼集中在17号西楼下。车到站了,他提醒大家下雨路滑,小心脚下。

超市理货员申清霞整理文具和消毒

申清霞,超市理货员,本职岗位工作13年。日常工作是负责纸品和文具的订货、收货、理货、配货,负责区域卫生的保洁。疫情期间,每天在上下班前都会使用84消毒液对负责区域进行消毒。13年来她把超市当成了自己第二个家,在家里怎么干,在超市就怎么干。她的工作信条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让师生满意”。

璞玉楼餐饮中心三楼管理员郭治岗检查原材料

郭治岗,璞玉楼餐饮中心三楼管理员。2009年一毕业就来到饮食商业分公司上班。11年来,见证了八月香餐厅建设、老商业街改造、璞玉楼餐饮中心地落成等重要时刻。日常工作是负责档口操作间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天然气安全;从业人员的日常规范操作检查;售饭期间在大厅内巡查,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疫情防控期间,每间档口前都增加了间隔线,他的工作内容又增加了一项维持秩序,引导堂食师生同向间隔就坐的部分。他谈到,确保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是自己本职工作,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