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 “五抓手”为安全后勤保驾护航
    05 2021.07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华煜公司作为学校的后勤保障服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有力地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他们具体的做法有:——领导重视,制定方案,加强指导。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历来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多个场合提到“生命不保,何谈教育”“安全不保,何谈发展”。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华煜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习...

  • 教育常抓不懈 安全警钟长鸣
    21 2021.05

    为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巩固学校“平安校园”成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创造安全和谐校园,以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稳定乐观的校园生活为建党百年献礼。近日,至诚书院常抓安全教育,多举措开展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思想有提升、安全有保障、学习有动力、爱校有情怀,用青春担当和创先争优诠释大学生的自我价值。——以谈心谈话为着力点,做到对口教育至诚书院扎实推进安全教育常态化上持续加力,以“找不出问题。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14 2021.04

    为确保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安全、顺利、规范、有序开展,提高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4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在3号教学楼3540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教研科科长兼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世丹主持,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滔副教授、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 强化教育筑防线 安全排查有保障
    09 2021.0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持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近日,至诚书院开展“强化教育筑防线、安全排查有保障”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宿舍安全员、心理员培训、重点排查宿舍、教室、办公区域的卫生、用电、消防设施等系列举措,做到教育培训有收获,立查立改保安全的良好效果。

  • 警校携手 联防联控“电信诈骗”
    26 2021.03

    为全面巩固我校“平安校园”成果,不断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3月24日,我校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多举措开展联防联控“电信诈骗”系列活动,通过宣传、讲座、主题班会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效果显著。——强化普法宣传,扩大防范覆盖面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 允能书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宣传活动
    03 2020.11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创建平安校园,近期允能书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宣传活动,对学生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校园贷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书院利用主题班会向学生讲解冒充QQ好友诈骗等10种典型诈骗手段。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确保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并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理睬和回复不明短信或陌生电话提供的号码及网址链接,更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一旦发觉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等。

  • 万钧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19 2020.10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万钧书院2020级全体新生班级组织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各班级主要围绕高校频发的电信诈骗类贷款、刷单、购物等案例,通过PPT展示、播放警示片、应知应会小测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宣传教育,同时也让学生们主动分享自己身边的案例,增加对各种诈骗手段的了解和识别能力。

  •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安全稳定
    19 2020.10

    临近冬季,天气多变,是季节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和流行性传染疾病的多发期,校园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安全,西京学院至诚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不断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建设与管理,构建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书院师生安全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至诚书院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安全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 会计学院教师开展平安校园宣讲活动
    10 2020.10

    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平安校园建设,是新形势下高校加强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的新举措,是学校管理与建设的重要内容,目的是进一步夯实综合治理的基础。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会计学院教师近日利用课余时间,充分发挥课堂思政作用,以“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在2号教学楼各教室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老师们通过理论宣讲、案例解析、视频演示等方式教育学生遵纪守法。

  • 万钧书院开展“安全在我心,生命倍珍惜”主题教育活动
    22 2020.09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为重,安全教育一直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9月20日万钧书院开展了“安全在我心,生命倍珍惜”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从防疫、交通、用电、网络、心理等五个教育方面展开。通过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安全教育视频展播展示了校园内外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大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敲醒安全警钟。

  • 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16 2020.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实际,近期,至诚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为使学生全员参与网络教育活动,各班级开展了“网络健康,快乐成长”网络安全教育班会活动。班会上,辅导员通过案例分析法、互动讨论法等方法展开了本次班会,班会开始通过案例分析引出主题。

  • 我校引导学生远离网络诈骗 建设平安校园
    27 2020.08

    开学以来,为维护校园稳定,增强同学们对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积极打造平安校园,为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辨识度,8月24日允能书院在1224教室举行“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建设平安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学习相关资料,结合校内外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冒充公检法诈骗、代办信用卡、贷款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等十种高发诈骗手段,解读案例和小组讨论的形式,让...

  • 远离网络诈骗,建设平安校园
    25 2020.08

    近期网络诈骗事件高发、频发,不法分子利用现代科技的漏洞进行诈骗,大学生是不法分子作案的目标,给学生和家庭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为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辨识度,8月24日允能书院在1224教室举行“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建设平安校园”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学习相关资料,结合近期校内外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冒充公检法诈骗、代办信用卡、贷款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等十种高发诈骗手段。

  • 举办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知识竞赛
    25 2020.05

    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了解,展现书院全体学工人员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南洋书院于5月24日上午在一号教学楼1213教室举办了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知识竞赛,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竞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限时100分钟。竞赛试题试题分为填空题、多选题和简答题三种题型,涵盖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科学防护举措和预防措施。

  • 西京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共建网络文明安全
    05 2020.05

    近年来,西京学院充分利用校园微信、网络、电子屏等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共建网络文明安全,扎实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和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遵循客观、准确、及时、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执行宣传纪律,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

  • 南洋书院举行“消防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5 2019.11

    为了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加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在第28个“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南洋书院举办“消防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召开“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消防安全讲座。11月18日在1128教室南洋书院邀请保卫处消防科马建峰为全体老师及各班安全员做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讲座。

  • 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09 2019.11

    11月9日是我国法定的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8日下午,我校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校园”主题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 允能书院多措施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20 2019.10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书院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努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了正常教学秩序和平安校园建设。  ——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将安全工作列入个人目标责任书,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

  • 五大举措加强平安校园工作
    14 2019.06

    长期以来,允能书院坚持从大局出发,在思想认识、宣传教育、完善机制、强化管理等方面,采取五项有效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书院安全有序。  ——思想高度重视。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上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清醒认识目前面临的新形势,确立安全工作的中心位置,要求辅导员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事事皆安全”意识,高度警惕,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确...

  • 南洋书院:举办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06 2019.06

    为构建平安校园,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6月3日,南洋书院在图书馆202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处长伏军强主讲,南洋书院各班班长、安全委员聆听了此次报告会。讲座中,伏军强处长通过发生在身边真实的案例,从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日常火灾发生的起因;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