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举措加强平安校园工作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汪思婷 杨攀峰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长期以来,允能书院坚持从大局出发,在思想认识、宣传教育、完善机制、强化管理等方面,采取五项有效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书院安全有序。

——思想高度重视。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上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清醒认识目前面临的新形势,确立安全工作的中心位置,要求辅导员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事事皆安全”意识,高度警惕,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书院安全有序。

——广泛宣传教育。利用班级板报、宣传栏、书院公众号、主题班会、思政课等场合,向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安全排查。组织开展书院安全排查,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对排查出安全隐患严肃整改。针对主要问题召开专题会研究梳理,提出改进解决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学生安全,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营造和谐环境。关注和回应学生诉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实际问题,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及早化解各种矛盾;加强网络舆情监控,收集和分析各类信息,加强对不安全因素的研判和预警,开展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防控,将各种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落实管理制度。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加强日常班级管理,加大公寓巡查频率和范围;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在落实上下功夫,要求辅导员“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持信息沟通、反馈、上报制度,对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沟通,协同解决,确保书院和谐。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