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多措施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汪思婷 编辑:苏文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书院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努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了正常教学秩序和平安校园建设。

——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将安全工作列入个人目标责任书,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按公安消防部门要求足量配置并及时维修、更新消防设施器材,建立微型消防站。开展校园消防实战演习和消防进军训活动,指导师生消防逃生疏散演练,保证校园安全。

——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师生消防意识。书院以“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为目标,全面开展“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活动。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坚持新生入学消防知识及安全教育制度,运用多种宣传载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等活动。

——开展漏洞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建立书院安全及消防巡查制度,重要设施火灾隐患大排查制度,书院领导班子分工负责督查,通过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做到工作早部署、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形成消防安全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