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袁创 作者:菊梦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1月9日是我国法定的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8日下午,我校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校园”主题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员工掌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基本能力”,提高防火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来自行健书院的学生代表曹倩怡同学结合大学生日常行为安全管理的实际,就大学生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发出倡议:同学们应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同时应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应做到“十不准”:不准私拉乱接电线避免接线板被可燃物覆盖;不准卧床吸烟和乱扔烟头;不准占用、堵塞疏散通道;不准在楼内焚烧杂物;不准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舍;不准使用“热得快”、电吹风、电熨板、电褥子等电热设备;不准使用酒精炉等明火器具;不准擅自变动电源设备;用纸或其他易燃物罩住灯泡;不准使用电器无人看管,必须做到人走断电;不准损坏灭火器和消防设施。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重视消防、珍爱生命,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消防宣传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注意水、电、暖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