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举办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06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文:曹云波 图:梁芯箔 编辑:苏文


为构建平安校园,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6月3日,南洋书院在图书馆202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处长伏军强主讲,南洋书院各班班长、安全委员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讲座中,伏军强处长通过发生在身边真实的案例,从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日常火灾发生的起因;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性能及其方法;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四种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家庭必备的灭火工具。讲座最后,保卫处防火科马建峰科长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及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对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