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携手 联防联控“电信诈骗”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曹云波 王秀莉 编辑:苏文


为全面巩固我校“平安校园”成果,不断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3月24日,我校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多举措开展联防联控“电信诈骗”系列活动,通过宣传、讲座、主题班会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效果显著。

——强化普法宣传,扩大防范覆盖面

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西京学院至诚书院、保卫处联合韦曲派出所积极开展“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宣传活动。民警、校警、志愿者联合共同发放宣传单,开展现场咨询、讲解等。共计发放宣传单2000张。

——开展主题讲座,增强法律知识

为系统化、全面化、深入化了解“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做到联防联控,长安分局公安民警走进西京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构筑平安校园”专题讲座。围绕目前最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结合各种案例,分析讲解了解电信诈骗的实质和预防措施,并现场发放了宣传单,同学们听讲认真、收获颇多,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和警惕。

——提高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为了巩固此次预防“电信诈骗 ”活动成果。各班级纷纷组织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构筑平安校园”的主题班会,开展集体讨论、发表感想看法,加强预防知识的覆盖面。

通过此次联防联控“电信诈骗”系列活动,加强了宣传力度、提升了预防效果、强化了预防意识,为切实保障我校领域的绝对安全提供了保障。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此项工作的开展实施,把预防“电信诈骗”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喜迎十四运创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不懈努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