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引导学生远离网络诈骗 建设平安校园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7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张冰岩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开学以来,为维护校园稳定,增强同学们对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积极打造平安校园,为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辨识度,8月24日,允能书院在1224教室举行“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建设平安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学习相关资料,结合校内外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冒充公检法诈骗、代办信用卡、贷款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等十种高发诈骗手段,解读案例和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参与讨论和分享,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社会影响。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为,活动切实提高了自身防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进一步了解了诈骗陷阱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筑牢了思想防线,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对自觉远离传销、校园贷和网络诈骗有很大帮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