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籍学生结束隔离期返回课堂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西京学院的湖北籍学生是英雄学生,”5月27日上午9时许,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来到隔离区给隔离结束的湖北籍学生发放樱桃,慰问迎接学生返回课堂,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

据悉,按照省上有关要求,湖北省、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无症状感染者发病较多的省(市)的师生返校后进行单人单间医学隔离观察14天和两次核酸检测。

我校湖北旅居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于5月12日起持7日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陆续返校,5月26日起隔离观察陆续期满,为确保学生按期复课,按照要求于5月25日对该批学生进行了第二次核酸及抗体检测,所有学生两项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任万钧表示,作为全省最早开学的学校,湖北籍学生返校后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规律,防疫学习两不误,以积极的心态和实际行动为校园师生健康平安做出了贡献。

任万钧对校医院、保卫处、招办、资财中心、学工等部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老师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认真努力工作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任万钧希望全校教职工继续保持心齐气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秉承“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时刻关注学生们的身体情况,为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条件提供保障。确保信息联络路径畅通,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难题,持续不断的形成合力,强化育人水平和服务能力。

学校重视湖北籍学生返校工作,提前谋划,全方位安排好湖北籍学生的生活学习。返校当日,湖北籍学生走专用通道由医务工作者护送直接进入医学集中隔离区。学校为留观学生提前准备各类洗漱生活用品,并为每一名湖北籍返校学生准备了“爱心防疫包”、小夜灯、释压工具等,缓解湖北籍学生心理压力。医学隔离区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高度重视值班工作,每天对留观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宿舍卫生消杀、通风,引导学生在单人宿舍等待结果,不允许随意走动。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为隔离区学生提供无接触式送餐服务,并加送水果、牛奶等营养物质增强免疫力。

“隔离不隔爱”,校长任芳第一时间前往隔离区看望返校的湖北籍学生。任芳查看了学生们的住宿环境以及返校隔离相关安排,她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切实把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详细了解同学们留观期间在学习生活上的需求并及时满足。

行健书院含笑班马思佳同学说,今天医学留观解除,转眼间我的14天隔离生活结束了。在这段时间里,有每天按时提醒我们一日三餐的生活起居老师,也有每天为我们定点测量体温的医护人员。除此之外,学校还尽量的照顾每位隔离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员老师每天都会给我打好几个电话,关心我的隔离情况,不定时给我们送来解压玩具、零食等。作为学生,在隔离期间也没有荒废时间,而是利用安静的环境每天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尽量不落下课程。

信息工程学院移动通信技术G1702班陈梓康同学说,无数次梦回长安,站在神禾原沐浴西京园里的春光,作为大三即将离校的我们,更多的是对母校的留恋和不舍,多想更加切近的看看校园里的石阶花草;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汲取知识的滋润;与老师和同学一起探究学习与生活点滴!今天在学校的上下的倾力关怀下,我踏入宿舍,“家”的感觉更加亲切。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B1702王磊同学说,今天我终于回到了熟悉的宿舍,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与感激。上午辅导员来到隔离区接我们,随后任爷爷也来看我们,还暖心的给我们带来了大樱桃,导员也帮助我把行李送回宿舍。今天的天气很炎热,但是学校和老师们做的一切,却像一汪凉爽的清泉萦绕在我心间。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负期待。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