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副主任杨少辉到子洲开展扶贫前期调研工作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学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了更好开展2020年精准扶贫工作,我校扶贫办副主任杨少辉一行5月19日到子洲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扶贫调研工作。

杨少辉就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计划向负责高校扶贫工作的副县长曹晨进行了汇报。曹晨对于我校这几年在子洲开展扶贫工作尤其2019年扶贫工作获得一个省级先进集体和驻村先进个人的骄人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和表扬,同时希望在扶贫工作关键的一年,校地进一步加强联系,多走访勤互动,把子洲县农副产品走进高校校园做好做大做强,加大消费扶贫力度。

杨少辉一行来到县工贸局,与局长赵亚龙和副局长周晓鹏一起探讨如何进一步扩大农副产品消费途径交流意见,同时指出要想打破目前农副产品销售困难瓶颈,要充分利用市场调节作用,加快对农副产品深加工领域开发;校地双方加强沟通合作,致力于打开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杨少辉一行与县人社局主任马东关于人才招聘和劳务输出事宜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劳务输出扶贫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杨少辉一行与裴家湾镇政府主抓王家三岔村扶贫工作的副镇长贺银州进行扶贫工作对接。关于王家三岔村扶贫工作近期如何开展交互了意见,为保证今年七月国家扶贫普查顺利完成进一步奠定基础。

杨少辉一行到两联一包帮扶村裴家湾镇王家三岔村,与村书记陈再春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扶贫工作交流意见,杨少辉指出,王家三岔村虽然在2019年已退出贫困村,但也要考虑今年受疫情影响有没有村民因为身体健康和没有外出工作等诸多原因导致返贫的现象发生,扶贫工作队要及时准确掌握村里信息,及时调整扶贫工作方向,不能让任何一个村民掉队,做到真帮扶真脱贫。

杨少辉一行来到子洲瑞丰兄弟养种植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与其经理贺彩梅关于农副产品进校园超市进行事宜达成共识;为农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上献计献策共谋出路。

我校通过这次扶贫调研工作开展,进一步把握扶贫地实时变化情况,调整扶贫工作目标,稳步巩固扶贫成果,为今年扶贫工作顺利完成夯实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