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落幕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杜欣璐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给青年教师提供教学能力提升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发挥课堂教学立德树人主阵地作用,5月24—29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西京学院首批精品、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立项”教师开展了第四届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全校180余名青年教师走进课堂,现场聆听了观摩课。

本次观摩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强主持。参与主讲教学观摩课的教师讲述案例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多具有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教师授课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仪态自然大方;课中引用的典型案例均从实际应用出发,通过典型例子,能够深入浅出阐述课程的重点、难点内容,并结合板书演算,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参加观摩课的教师纷纷表示,开展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教师发展中心每学期定期组织开展“教学名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精品、重点课程建设教师”等优质课程的课堂教学观摩活动,通过深化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立项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校教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能力,强化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神圣使命,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