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卓越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及读书分享会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刘云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6月2日,“西京学院卓越干部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历时1天,上午以专题讲座形式组织理论学习,下午组织进行了读书分享交流会。

本次课程由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西北大学品牌传播中心主任卢山冰教授作《我国民办高校的发展趋势与应对思路》专题讲座。

卢教授从自身民办教育事业经历出发,分别从我国高等教育和民办高校的发展状况、我国民办高校存在的问题以及陕西民办高校发展对策与思路三方面展开讲解。卢教授认为,民办高校发展在中国人口与未来受教育趋势、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国际高等教育潮流、高校自身核心竞争力的驱动民办高校行业自身形象和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影响下,呈现出规范化、规模扩大化、集团化、精英化、多元化、特色化和国际化等内涵发展特征。卢教授指出,民办高校在发展中要找准发展定位,做好各类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学科发展、国际交流等相关规划;建立符合高等教育规律的民办高校文化,回归教育本质,在统筹管理的基础上,实现分类管理、分类发展、分类突破。

当日下午,组织了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畅谈读书的感受,整体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