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大会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0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编辑:尚磊


宣讲用心用情 学习入脑入心 落实见行见效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大会

西京网讯:两会精神催奋进,担当作为书新篇。六月的西京园,树木葳蕤、鲜花盛开,碧草茵茵、生机盎然。为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6月4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大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任芳教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师生员工宣讲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大会由党委书记苏华主持。

任芳在宣讲时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时间节点、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关键时间节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和压力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以简洁流畅的文风,质朴平实的语言,精准务实的举措,引起了广大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共鸣,是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既振奋人心、更鼓舞士气。2020年全国两会确定了我国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契合发展实际、顺应民心民意。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人大、政协分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全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方面,结合自己参会切身体会,对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详实的宣讲,谈体会深刻到位,讲感悟独到精深,列数据详实准确,精彩的宣讲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任芳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民事法律的集大成,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必将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民事法制保障。我们要自觉带头学习、宣传、遵守法律,严格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施教、依法管理,尊重和保障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学校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任芳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心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巨大关怀,用力践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开创新局、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当前“六保”工作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毕业生就业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苏华在主持宣讲大会时指出,我校在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任芳教授作为全国两会的亲历者,对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有着深刻的体会,她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参会的切身感受、独特的宣讲视角,为师生员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作了一次生动的学习辅导和深入的思想动员。任芳校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视角广度、又有工作力度,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员工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他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二要保持发展定力,积极应对当前风险挑战。三要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全体科级干部,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