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程入选陕西高校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李晓芳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高校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认定结果,我校医学院陈永斌博士的《肿瘤放射治疗学》课程获得认定。

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陕西省教育厅积极组织,为提升在线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实效,示范带动高校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在全省本科高校中开展在线教学典型案例推荐工作。

西京学院积极响应,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充分利用各类网络教学平台和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做好线上教学设计,各院系要求教师充分考虑在线教学环境与难点,深入备课,至少熟悉两种以上教学平台授课方法,高效利用网络资源,凝练备课内容,抓住重点,讲透难点;制定了开展教师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和效果评估办法,切实保障线上教学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我校推选的医学院陈永斌老师《肿瘤放射治疗学》课程被评选为在线教学典型案例。

陈永斌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放射医学、放射生物学等学科教学及科研工作。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以第1作者发表SCI论文3 篇, EI论文1篇,教学论文10篇,主编、副主编教材各1部,参编教材7部,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疫情期间,陈老师推翻了原来的教学设计重新调整教学内容,改善教学手段,优化学生的互动环节,他说,没有点赞的课堂是不精彩的课堂,上好每一节课就是为平凡的人生点赞。

学校将以此次线上教学模式的全面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在线教学的课堂效果和教学质量,以典型案例为榜样,积极提升教学能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