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煜公司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夏季气温较高,易造成食品安全责任事故,为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6月11日上午,华煜公司副总经理赵虎城、宋小军带领“华煜公司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小南门停车场、璞玉楼餐饮中心和校园水果超市等区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检查人员在检查土豆粉生产日期

上午7:00,检查人员来到1号通道东侧的小停车场,开始检查蔬菜、副食和冻货的配送情况。赵虎城向杨济防了解了6月2日集中采购扶贫土豆的使用情况。杨济防汇报了经营户和部分家属对扶贫工作非常支持,加之土豆质量非常好,不到5个小时20300斤土豆销售一空。

宋小军向供货商详细了解了近期肉制品的供应价格,了解到猪肉价格在前期有所下降,近期小幅上扬。宋小军要求供货商拓展供货渠道,保障校内肉类制品的供应。

随着气温上升,本地蔬菜大量上市,蔬菜价格比较平稳。饮食商业分公司每天安排人员对供应的蔬菜农药残留进行抽检,1个月来,累计抽检食品原材料样品近4000份。经过食品快检室认真检测,合格率为100%。赵虎城要求,饮食商业分公司要加强原材料的抽检频次,把好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检查人员在检查各经营档口的留样情况

8:30-11:20,检查人员到璞玉楼餐饮中心后厨进行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留样间食品的留样情况、餐饮从业人员近期的体温检测情况、日常使用的消毒用品的使用记录和存储方式、各类材料的记录台账和消防器材日常管理情况。经过检查,发现餐饮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各项操作规范有序,管理人员监管有力。

检查人员在检查散装食品的情况

11:30-12:00,检查人员到校园水果超市检查散装食品的供应情况。检查人员要求,从业人员一定要保存好食品检验合格证,明确生产日期、保质期和保存环境,时常对散装食品进行检查,确保每一个小包装食品的品质。

宋小军说,开学一个月以来,我校的食品安全工作做的比较好,受到了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大队的表扬,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今后餐饮从业人员要继续努力,食品监管人员要加强管理,大家共同努力,确保我校的食品安全。

华煜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张寒梅、饮食商业分公司经理杨济防、总经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史一蔚、饮食商业分公司食品安全科科长何西鹏、校园超市主管陈清清、商业区负责人及各楼层管理员等一起参加检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