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花开季 旭日初升时——西京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紫薇花开季 旭日初升时

——西京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四年中,西京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奋斗的汗水或心酸。教室里,我们曾为了配平一张会计报表而抓耳挠腮;图书馆里,留下了我们学海泛舟的身影;体育场上,每学期150公里的长跑,挥洒的汗水强健了我们的体魄,现在,我可以向每位同学一样骄傲的说:我不负韶华、不负西京,我的大学很美丽”。会计学院ACCA1601班的郝煜暄同学在毕业典礼上激动的说,四年中,她在课余时间先后考取了初级会计证、初级审计证、英语四级、英语六级证、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毕业的时候,她收到了世界排名第96位的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紫薇花开季,旭日初升时。6月16日的西京园,和风细雨,氤氲着浓浓情愫,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厅,近百名师生代表纵横间隔一米就座,隆重地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为同学们的四年大学生涯画上了完满的句号。会上,授予党孟沉等毕业生学士学位并表彰了魏源等优秀毕业生。校长任芳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副校长郭捷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毕业典礼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

依依惜别意浓浓不舍情。教师代表,理学院王登武教授深情的说,你们在西京园的四年逐梦之旅,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拼搏,证明了你们有能力来完成这些艰难的任务,也让我们感到做老师的价值、尊严与自豪。老师们的逐梦之旅,就是用汗水和付出,为你们种下逐梦的种子、逐梦的勇气和逐梦的知识与能力。王登武教授以国际顶尖纳米科学家王中林的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坚持理想,严于律己,不畏挫折,敢于担当,在心中搭建一座灯塔,为自己的人生航道指明方向,把“小我”变为“大我”,使自己的价值不断得到体现。

任芳向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在风雨中起舞,带给我们最好的未来,遇见最好的自己。

“今年我校425人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298人上线,截至目前已有21人分别被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录取。我校本科生上学年参加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29项,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83项,其中获国家级奖项128项,省级奖项155项”。对于本科生取得的成绩,校长如数家珍。

深深关切,殷殷期盼。校长勉励毕业生:这场疫情之后,世界格局、中国发展、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会有很大变化,未来的路上,充满了挑战,也充满希望。作为大学毕业生,你们有责任站在祖国的最难处,不仅是共克时艰,而且是勇挑重担。把这样的经历作为人生的财富,惊涛险滩之后,无惧风雨。要成为栋梁,你们现在的知识远不够用,要不断地学习,终生学习,每天都有新的进步,每天都有成长,你才会不害怕,不焦虑。强国的“强”一定是在科技之强、人才之强的基础上,这份责任,就在当代大学生肩上。

昨日峥嵘犹在,奋斗当从今朝。校长说,2020不平凡,2020届毕业生也将不平凡。我们总是能在危机中发现生活的美好,今年有最好的创业环境,对于每一位大学毕业生都是机遇。我希望你们可以为自己规划一条不平凡的未来之路,始终与自己最好的优势相处,做最好的自己。

2020年毕业季注定是不同寻常的。据悉,西京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要求与安排,典礼现场,师生代表佩戴口罩,确保健康安全。近期,学校在校园的广场、草坪等空旷场所设置毕业景观,营造毕业氛围,方便学生个人拍照留念,还组织开展了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文明离校倡议书系列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党委书记苏华、常务副校长苏明,副校长郭捷、马成胜、黄文准,工会主席师娟娟、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总会计师周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院系(中心)院长(主任)、各书院院长、导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等观看了2020届毕业典礼。

常务副校长苏明主持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副校长郭捷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教师代表 理学院王登武教授发言

会计学院ACCA1601班的郝煜暄同学发言

学生观看优秀毕业生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