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子考研路 | 黄献功:成功就是站起来比倒下多一次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刘春景 张雪艳 编辑:尚磊磊


黄献功,男,行健书院紫薇1602班,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安徽阜阳市人,高中毕业于阜阳市红旗中学,现被东北林业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2016年09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73159部队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表彰

2017年04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73159部队服役期间获得“优秀优秀集训学员”表彰

2015年09月至2017年09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73159部队服役

2018年07月在安徽阜阳建设有限公司实习

2019年07月在四川省华西集团实习

考研心路:

成功就是站起来比倒下多一次

其实说起来自己的考试之路,真的是比较坎坷的。2017年参加了部队的直招军校考试,我一边参加训练,一边利用晚上休息和周末休息时间复习文化课,结果最后还是因为两分之差军考失败。低落了一段时间之后,在亲人的鼓励下我选择了退役考研。

刚回到学校时,由于自己的基础较弱,在复习时我产生深深的无力感,数学和专业课的提高很慢,在书院考研课程的不断的跟进中,在导师的谆谆教诲中,在同学的日夜陪伴中,我一遍遍的练,不断的纠错改正,一次次从失败中站起来。现在回想起来那段痛苦日子现在记忆犹新,但是我也懂得了成功就是站起来比倒下多一次。

坚持、坚信、坚定

吸引力法则是支撑我走下来的一只强力针,当坚定我想读书,我想考上东北林业大学这个信念的时候,我就开始坚信好的结果会发生,坚信我能克服复习过程中的很多困难,我便找到了学习的节奏感,接着就是坚持的地学习,坚持着这种信念在考研的整个过程。

感谢你们陪我度过考研的日子

感谢学校为考研学子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更感谢行健书院对考研的鼎力支持,为我们请名师上课,为我们设立奖励制度来激励我们,还为我们安排专门的自习室让我们可以一心一意的复习;我最想感谢的还是刘春景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鼓励和督促,感谢老师在我们早读期间的陪伴,感谢老师为我们的择校和录取的出谋划策,感谢老师一次次的给我做择校指导,和我一对一的交谈,我最后才能确定报考东北林业,我才有了今天的考研成功。

写到最后

在一年的复习期间,一定要紧跟学校的步伐,有迷茫和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向自己的导师请教,行健书院的老师在这方面绝对无疑是最专业的。希望西京园里的紫薇花儿,辛勤灌溉属于自己的果实,天道酬勤,万事可期。

(图文/刘春景、张雪艳)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