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子考研路 | 刘海翔:心怀感恩 努力前行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刘春景 张雪艳 编辑:尚磊磊


刘海翔,女,西京学院行健书院紫薇班1601班,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云南省大理市人,高中毕业于大理二中,于2020年被青海大学土木工程系拟录取。

每一件自己觉得值得的事都要不留余地的去做。

在校期间担任行健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参加校内外各种志愿者活动。获得“最美志愿者”称号和“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获得2017-2018学年校级奖学金。

‘研’路有你 三生有幸

考研到现在结束已经很久了,所有关于考研的经历与回忆都似乎在离我远去。多年后成功与失败也不会像现在这般刻骨铭心,但曾经那段没日没夜拼搏的日子、导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以及行健书院的关爱让我一生铭记。

感谢行健书院给我们提供的自习室和安排的考研辅导课程,使我们能够专心学习有方向的前进;感谢书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励志的电影让心信心倍增,寒冬的毯子总是让人感到无比温暖;感谢王平安老师和张建科老师给我们上高数和英语课,为后期的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感谢刘春景老师的陪伴和教导,每天早读的陪伴以及备考途中的指导总是那么的贴心。

从酷暑到严冬,感谢校领导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和问候;感谢行健书院给安排的辅导课程;感谢刘春景无微不至的关心。正是有了你们与我们一起奋斗在考研的路上,我们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心怀感恩努力前行

在备考期间书院组织我们看了电影——“银河补习班”,让我们缓解学习的压力并在学习上有了更多的动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每天重复着吃饭、学习、上课着无聊却有意义的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考研初试前几个月刘春景老师给我们写的一封信,里面充满了对我们的关爱、信心以及期望,这无疑是最珍贵的。那时的我压力很大,总是质疑自己学到了什么,质疑自己是否适合考研,无限的否认自己。老师的这一封信与我无疑是海上的明灯,使我重新对自己定位,慢慢找回自信,更加努力的为自己而奋斗。

努力奋斗未来可期

21届的学弟学妹们,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依然开始,考研不仅仅是那些硬邦邦的书本,而且包括着自己的心态,切忌心浮气躁。在你无缘无故心烦的时候可以去操场走走,呼吸新鲜空气,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在你不想学习的时候,可以换着科目学习,实在学不进去就出去逛逛,买点喜欢的东西,放松以后重新激起自己的雄心壮志。此外,你需要紧跟行健书院的步伐,认真去上每一节安排好的课程,你就不会掉队或已经走到竞争者的前面。如果你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都可以去向你的导师寻找答案,行健书院的老师在这方面无疑是专业的。

因此,21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紧跟行健书院和导师的步伐加之自己的努力,你会收获自己的果实。每一件自己觉得值得的事都要不留余地的去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