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子考研路 | 叶子:有梦就飞翔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刘春景 张雪艳 编辑:尚磊磊


叶子,女,西京学院行健书院紫薇1601班会计专业学生,2020年被华北电力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拟录取。

在校期间获得全国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数学竞赛二等奖。参加了大学生创业大赛,研究的项目立项成功。在校期间发表经济类论文一篇。

考研心路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

考研之路要比我们想象的要辛苦很多。不仅需要争分夺秒的复习知识,还要有强大的内心和毅力去支撑着我们走到最后。很多人都说,考研只要坚持下来了就是成功。因为要屏蔽掉周围嘈杂的环境,要接受付出努力没有成效的结果,也要一次次重新搭建自己的信心。还要不停的总结自己的经验以及教训。

既然选择了考研,也就意味着我们也要放弃一些东西。在这一年的考研时光中,生活除了考研复习,就是复习考研。我们要去舍弃和朋友出去玩的时间,舍弃玩手机的时间,舍弃睡懒觉的时间。把自己的24小时,计划到每一分钟。虽然很苦,但是到最后回想起来却全是美好。

有梦想,就只管去拼

既然决定了去做,就不要管结果如何。不管成功与否,都会感谢那个为了梦想拼命的自己。脑子里就只有一个目标,就算结果并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我们所得要的要远远比这个结果重要的多。我们所学的知识,在考研期间磨炼的意志,以及拼搏的岁月都是我们所拥有的无价之宝。对于我们今后的生活也会成为重要部分。我们只需要心无旁骛,勇往直前。

最后,也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都成考上自己的理想学校。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勇敢的飞翔把。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