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子考研路 | 郭思妤: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张雪艳 编辑:尚磊磊


郭思妤,女,新疆乌鲁木齐人,行建书院紫薇1601班,会计学专业,2020年被新疆大学MPACC专业录取。

在校期间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二等奖;2017-2018学年荣获“学习优秀生”。

考研心路

经过一年的学习,我发现考研最忌讳的就是假努力,很多人都会有意无意地“敷衍自己”,用“假装很努力”得到心理安慰。有人喜欢起个大早去图书馆占位,看不了几页就睡着了。有人花不少钱买网课,没几分钟就开始玩手机,网课等于是背景音。因此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必须要真正地去学习,将知识装进大脑。

考验是个漫长的过程,在学习的过程中,你会产生深深的无力感,因为不再有父母老师来监督你的学习,有没有认真只有自己知道。最重要的是,假装努力式的偷懒休息,其实是破坏了休息本身。没有认真完成的焦虑感多多少少还是会一直萦绕在你心里,不管你玩什么都不尽兴不放松,太不值得了。所以在我经历了背了又忘,忘了继续背的过程,这样折磨我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却让我觉得尤为珍贵。一直的坚持不放弃,仅是为了心中的梦想。

大学不应该是挥霍的地方,在有限的时间里至少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成功并不青睐那些聪明的人,而是关注那些最能坚持的人。现在有很多考研的同学问所谓的成功秘诀究竟是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每天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且坚持下去。对于那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他不会看到自己的未来,因为他没有坚持。

我感谢行健书院,行健书院的考研导师们在考研这方面给予了我许多的帮助。特别是我的辅导员刘春景老师,择校的专业性和成功率让我着实敬佩不已,刘老师专业择校的帮助是我考上研究生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

除此之外,老师们一年如一日的早读陪伴,还为学生们送上温暖的毛毯。书院不仅给我们请最好的老师帮我们辅导,而且在生活上事无巨细,悉心关照,就像我们的父母一般,与我们一同奋斗在考研路上。

21届的学弟学妹们,考研的无声战役在20届考研学子落下帷幕时已悄然打响,不要再犹豫,如果你紧跟书院的安排并且加之努力,你已然走在了你的竞争者的前面。在这疫情即将结束的日子里,希望明年的此时,你们也可以在这个季节,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