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干部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潘瑞楠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日—3日,西京学院组织50名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为期两天的专题研讨班,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

与会干部认真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辅导报告视频、省长刘国中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视频、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作的“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辅导视频,认真听取了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作的开班动员讲话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作的结业总结讲话。

7月2日下午和3日早上各组成员围绕“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奋力谱写陕西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进行讨论。分组讨论时,有着六十多年党龄的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讲述了二十多年艰难的办学历程。任万钧认为,不论多少苦难,只要心中有人民,有理想,有信念,坚持初心与使命,再大的困难都能度过。任万钧希望广大领导干部继续学习“延安精神”,发扬“西迁精神”。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定不移地扎根中国大地、陕西沃土办好民办高等教育,培育有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优秀人才。

党委书记苏华在讨论时说到,延安精神是立党兴党的“传家宝”、立德树人的“方向标”、全面从严治党的“压舱石”,希望师生党员能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握核心要义、践行延安精神,推动学以致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差距、校准前进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忠诚、表里如一,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