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智媒体传播研究中心成立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刘萍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7月11日晚7时,中国首届西京智媒体论坛在西京学院启动。本次论坛由西京学院主办,西京学院传媒学院承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协办。

会议期间成立了西京学院智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人工智能领域巨擘何积丰院士线上参与此次论坛。

西京智媒体传播研究中心通过业界研究与学界教学相融合,为学界和业界提供智媒体研究交流平台,为促进高校传播类专业的智能教育建设等方面交流合作,推动传媒教育重点领域技术创新。

据了解,参与本次论坛的业内大咖云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主任曹鹏,传媒教育方面资深专家严三九,大数据领域新锐学者沈阳,智媒体行业先驱新华社媒体大脑公司副总裁商艳青,《新闻界》总编辑邓树明,美国著名传媒学者彭增军等嘉宾,齐聚本次论坛分享其睿智高论,全国研究智媒体传播的高校等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推动社会、智能+重构传媒教育的前沿话题。

论坛期间,西京学院副校长郭捷、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主任曹鹏等人分别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西京学院副校长郭捷、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共同为西京学院智媒体传播研究中心揭牌。

近年来,西京学院以科研为先导,以应用技术研究为主,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在人工智能、信息化建设等方向不断创新融合。2017年,成立了陕西首个民办高校院士工作室,研究攻关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产业行业融合发展。2019年,形成了“智能+信息学科”“智能+新闻传播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思路。基于此,西京学院传媒学院紧跟行业及区域社会发展,调整专业布局,重新凝练专业方向,突出“传媒+技术+艺术”的跨界融合特色,聚焦媒介融合和新媒体发展需要,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上都做了积极的探索,为培养“精采写、懂技术、擅策划、通运营、艺传播”创新应用型传媒人才而不断努力。

首届西京智媒体论坛围绕“智能传媒 推动社会 智构教育 培育新人”主题展开,会期三天。与会嘉宾将围绕智能+重构传媒类与教育、新闻传播类专业教材建设、新闻传播类金课建设等开展线上研讨。

据悉,13日召开院士专场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嵌入式系统研究所所长何积丰演讲《大数据人工智能引发的教育变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