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3人入选陕西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吴婧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日前,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公布了陕西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校冯祥波、罗滔、张翠红等3人入选。自2017年该计划实施以来,西京学院共入选9人。

经过个人申请、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2020年全省共有100人入选陕西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对于入选"支持计划"的人才,省委高教工委将给予每人5万元生活资助,学校按照1:1的比例配套科研经费。

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着眼于人才基础性培养和战略性开发,该项目从2017年开始实施,每年评选一次,通过五年时间,选拔和支持一批研发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学术技术人才,重点支持属于省内领先、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层次学科专业人才后备力量,为进入国家和省(部)级人才计划打好基础。

近年来,西京学院紧紧围绕“四个一流”建设,矢志追赶超越,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不断健全完善人才运行机制,加快研发平台组建和人才引进步伐,为“一带一路”及陕西的产业变革与技术革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学校着眼于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与储备,注重教师队伍的整体优化,牢固树立“教师是专业建设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人才优先发展”正在从一句口号、一个理念,转变为一系列有力的政策、一系列具体的项目。

冯祥波,工学博士,副教授。2019年起在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在职博士后研究,作为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核心成员,现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教育厅基础研究项目、西京学院启动基金和企业委托项目等4项(累计经费290余万元),在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大气环境污染控制技术、多孔介质热质传递新理论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已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20篇(二区及以上14篇),第一/通讯作者16篇,被引用179次,授权发明专利1项。

罗滔,工学博士,副教授。近三年主要开展面板堆石坝长期变形稳定性及寒区水工结构安全与耐久性方面的研究工作。创新性地针对具有尖角的堆石料建立了一种将多边形离散元(PDEM)和比例边界有限元(SBFEM)两种方法结合起来的颗粒破碎数值模拟方法(SBFDEM),从细观尺度揭示颗粒破碎机理及其对宏观力学效应的影响。参与课题“复杂条件下路堤稳定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其成果获得了2018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课题“寒区工程多物理场耦合理论与长期安全保障新技术”,产生经济效益达5.2亿元。成果获得了2019年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及参与项目8项,合计134万元。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5项。

张翠红,工学博士,副教授。现从事显示用功能材料的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工作。近年来,针对我省战略新兴产业对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需求,主要研究了新型显示材料领域的聚合物分散液晶(PDLC)薄膜、液晶嵌段共聚物等功能材料。近三年来,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作为第一合作方西京学院负责人,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项目总经费229万);主持省教育厅项目1项,西京学院高层次人才基金1项;主持横向课题2项;作为重要参与人参与“北京市科技计划先导与优势材料创新项目”1项。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