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视台报道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情况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本站 理学院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7月14日,陕西电视台走进西京学院报道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

今年5月,教育部批准设置西京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20年开始招生。该专业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支持的新工科专业,是西京学院-北京华晟经世-FANUC机器人公司合办专业,教育部“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专业,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4个合作企业)合作专业。


据控制学科带头人孔令云教授介绍,机器人工程专业重点培养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师和工业机器人工程师。重点学习人工智能、机器人控制、模式识别、机器视觉以及工业机器人设计、制造、使用与维护等先进理论与技术。毕业生可获得FANUC机器人和越疆科技认证的“机器人工程师”职业资格证。

机器人工程专业由34名专职教师承担专业教学任务,其中博士教师20名,副教授以上教师23名。建设有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智能装配生产线实训工场单片机实验室等专业(基础)实验室28个。

西安市启动了以机器人产业为核心的“万亿级工业大走廊” 建设工程,以“西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基地”为主体,打造“百亿级机器人产业集群”,需要大量的机器人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24余家大中型企业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合作,签订了实习就业协议,毕业生可在新松集团等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富士康、比亚迪、吉利等大型智能制造公司,及银行、医院等使用智能机器人的各类公司,高薪就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