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十二届全国商科教育实践教学大赛中获多项奖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文小森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商科教育实践教学大赛落幕,西京学院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商学院和管理技术系教师荣获课件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实践教学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商科教育领域专业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一体化目标,推进实践教学的创新,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实训基地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交流与推广实践教学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

大赛涉及商科教育各专业或专业方向,要求提交参赛的设计与内容充分体现产学结合和校企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思想,充分展现数字化教学资源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大赛分为专业建设整体实践教学方案设计、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方案设计、配套实践教学方案设计、多媒体教学课件大赛、教学软件等五类竞赛项目。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西京学院、四川农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等全国80多所院校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主要通过线上形式进行,通过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我院教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老师们表示,通过积极备赛,从方案的设计以及到参赛实践的准备,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收获很大,在以后的教学中,进一步融入产学结合和校企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思想,充分展现数字化教学资源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西京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邀请企业进课堂以及送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教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教师项目的等方式提高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鼓励教师走出去,提升能力,为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打好坚实的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