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局到我校机器人实验室调研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孔令云 陈明淑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7月28日下午,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处长李立宁到我校机器人实验室调研。

理学院院长王震汇报了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和实验室建设规划。孔令云教授介绍了机器人实验室的电子装配生产线及其数字孪生系统、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实训平台、机加工机器人系统、ROS机器人系统、MORO移动机器人和“牛人”商业服务机器人等设备情况。

2017年11月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西安市提出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出台了“西安硬科技十条”,根据西安市科技局的发展规划,以经开区为引领,建设“经开区+高陵组团+临潼组团+航空基地+富阎板块”等区域为提托的“万亿级工业大走廊”,以“西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基地”为主体,打造“百亿级机器人产业集群”。我校于2019年申请了机器人工程专业,2020年开始招生,机器人工程专业是国家重点建设的新工科专业,该专业主要以服务西安机器人产业集群发展为主,依托我校省级一流专业自动化专业,并联合多家企业合力发展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

为了提高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科技开发能力,理学院牵头建设了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和工业机器人实验室。通过机器人系统开发、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PLC与组态等30个实验项目和每学期60个学时的实训课程训练,相关专业学生可以很好地掌握最前沿实用技术。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