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经典导读:追风筝的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代超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9月24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西京经典导读”第五场活动在图书馆301教室举行。本场导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攀主讲,杨老师为大家导读的是《追风筝的人》。

《追风筝的人》是美籍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第一部小说,也是第一部由阿富汗裔作家创作的英文小说,于2003年出版,连续两年位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榜首,在美国销量超过700万册,中国销量超过500万册,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册,已经被翻译成42种语言。

杨攀副教授从八个方面对《追风筝的人》这部小说进行解读,通过对小说作者、写作背景、故事内容的介绍,对主要人物阿米尔和哈桑的性格揭示,艺术特色的赏析等,使学生对小说展示的种族歧视、战争残酷有所感触,对人与人之间亲情、友情、爱情有所敬仰,对阿富汗这个神秘的国度有所了解。这部小说之所以能够吸引不同民族、国家的读者,撼动世人内心纤细的情感,是因为它讨论了关于人性和人性的拯救问题,这是现代人类面临的共同话题。

整场导读,杨攀副教授情感饱满,语言生动优美,感染力强,激发了全场听众的兴趣,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做好笔记,部分同学不断点头并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