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0月13日上午,西京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副总经理赵虎城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工会、团委、教务处、宣传处、行政中心、教务二处、7个书院、西京小学、西京学院幼儿园、西京初级中学、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等部门派人参会。

会上,赵虎城通报了9月份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情况。一是按照垃圾分类示范校园的标准对我校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和部署;二是进一步规范了分类垃圾收集点的标识、标志,按照住建部2020版垃圾分类标识,更换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桶标识300个;三是全校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播放视频、PPT展示等形式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传。通过学习,使广大师生了解并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逐步转变师生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行为;四是向有关部门报备了我校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名单。

与会人员一起讨论了即将出台的《西京学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实施细则》,并就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和教职工公寓的垃圾投放时间进行了商定。经过现场表决,新修订的《西京学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实施细则》将于10月19日正式施行,届时我校的生活垃圾将实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分类引导员也将正式上岗。

唐娣芬从垃圾分类的背景、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垃圾处理的现状,我校垃圾分类的现状、重点难点和如何做好我校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垃圾分类的情况。

据悉,自2019年4月份开始,我校先后投入近10万元购买了双色垃圾桶、四色垃圾桶,印制各类垃圾分类标识、宣传彩页近2万份,制作宣传展板近50套,对垃圾分类工作做了很好的宣传和铺垫。今年以来,学校又投资20多万元修建垃圾分类小木屋28个。我校的垃圾分类工作受到了长安区高校协调办公室、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长安区环境卫生服务站的关注,推荐我校创建长安区“垃圾分类示范院校”。

唐娣芬要求,《西京学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实施细则》施行后,各参会部门在会后要及时传达,按照《西京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中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工”,引导全校师生定时定点准确投放垃圾。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