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政"育人工程试点培训活动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任德欣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0月14日下午,西京学院“大思政"育人工程试点培训活动在图书馆303报告厅举行。“大思政"育人工程项目团队成员与2个试点班(网络与新媒体2001班、医学影像技术2003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思政"育人工程项目团队负责人任德欣老师首先主讲“大思政"育人工程项目试点任务,主要从大学生心智成长目标需求、“大思政”育人工程基本构想、“大思政”育人工程发展路线、“大思政”育人工程试点实施等方面介绍了总体思路及相关情况,引发试点班同学们的高度共鸣与热烈反响。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姜心荷老师介绍了试点班心智建设计划及本学期心理专题活动安排。允能书院辅导员常晓娟老师介绍了试点班生活管理方面事项及本学期重点活动计划。活动现场有部分同学向团队教师提问,积极参与互动,老师的精彩讲授和精准答疑,获得学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西京学院专题组建“大思政"育人工程项目团队,基于青年大学生心智成长需求,以思政教学为主阵地,以课程思政为辅助,通过第二课堂拓展视野,通过心智建设塑造心态,通过生活管理强化养成,探索构建高校“大思政”育人新模式,综合形成“一体多元、衔接融合”的高校“大思政”育人格局,实现科学系统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对于充分认清“大思政"育人工程项目试点重要意义,理解把握“大思政"育人工程项目思路重点,调动激发项目团队成员与试点班级学生积极投入“大思政"育人工程试点任务,进一步组织开展“大思政"育人工程试点相关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组织动员与激励引导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