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经典导读:《红楼梦》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唐铁寒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0月15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导读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301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池芳春为行健书院师生专题讲解和评析了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的主要内容、文学艺术特色、学术地位以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等。

池老师较为全面的阐述和分析了作者生平、写作背景、作品对时代的深刻反映、社会影响以及小说中主要人物等,并对《红楼梦》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地位及学术价值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池老师建议大家不仅要细细品读文本,更要从其丰富的内容中感悟人生况味,多从无字句处读书。然后回归红楼梦文本,时时将纸上文本与书外阅历相结合,处处留心,逐步领悟曹雪芹写作《红楼梦》的心路历程和作品特色。在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场面热烈,气氛活跃,报告会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西京经典导读是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讲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与人文情怀,进而坚定西京学子的文化自信。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